社会艺术等级考试报名入口

徐州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内设机构


办公室职责

1、人事工作

1)做好干部职工的档案整理和日常管理工作;

2)向党组提出合理的干部调整意见建议;

3)组织好干部的年度考核工作;

4)做好公务员和事业单位人员统计工作;

5)负责编制实名制系统;

6)组织领导干部报告个人事项;

7)负责“一报告两评议”工作;

8)人事调整。

2、党组日常工作

1)召集党组各类会议;

2)起草党组文件;

3)制定学习计划,组织党组学习;

4)党组班子述职和考核。

3、重要文件和讲话稿撰写

1)负责文联各类文件通知的起草印发工作;

2)负责文联主要领导的各类发言、讲话稿起草工作;

3)负责文联年度工作总结起草工作。

4、绩效考核

1)整理各类台账

2)督促各职能部门做好迎考准备

 

创作研究室部职责

一、文艺创作规划

1.负责制定文艺理论计划,提出意见和建议,制定并完成重点文学艺术研讨课题;

2.负责做好文联的文艺创作、评论、理论研讨活动的组织实施和指导推进;

3.组织、联络文艺理论工作者研究新时期的主要文艺思潮和重大思想理论问题,探索文艺创作规律,总结创作经验,推动文艺评论和文艺理论研究工作的开展;

4.负责文艺舆情信息的收集、汇总和调查研究,为领导掌握文艺动态和开展艺术活动决策提供信息资料。

二、对外宣传工作

1.负责文联重大文艺活动宣传报道工作,扩大文联知名度和影响力;

2.负责做好与新闻媒体的沟通联络,建立良好、有效、畅通的宣传渠道。

三、文联网站建设管理

负责做好《徐州文艺网》的管理、维护工作,及时发布文联重要文艺活动信息。

四、年鉴工作

负责做好《文联年鉴》的撰写、上报和存档工作。

五、“徐州发布”相关工作

负责做好“徐州发布”相关工作,及时报送文联重要活动信息,适情举办发布会。

 

 

组联部职责

1.做好各协会年度年审工作,做好有关协会的有关事项变更的审查工作,适时召开挂靠协会工作会议,全面检查,对不符合要求的单位提出整改措施。

2.按照省文联、市委宣传部的要求做好有关奖项的申报工作,及时对各协会获奖情况进行统计归纳。

3.参照中国、省文联的工作方法制定工作计划,文联党组审查后要求各协会执行并在年终进行评比,积极联络有关单位联合举办有影响的送文化种文化工作。

4.对各协会志愿者重新登记,积极配合省文联及市文明办的有关志愿服务工作,结合我会工作特点推出有特色的文艺志愿服务项目。

 

事业发展部

1、文艺事业发展拓展

1)围绕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在文联党组指导下,密切配合重要节日,开展有影响的庆祝性、募捐性文艺活动。

2)调动各方文艺力量,深入开展文化惠民活动。

3)充分利用自身的组织、联络、协调工作优势,开展各类文化艺术交流。

2、老干部工作

1)做好离退休老干部日常服务工作;

2)及时做好老干部党费收缴工作;

3)做好春节、中秋两节离休干部、原兼职副主席、60年德艺双馨艺术家的走访工作;

4)做好文联离退休老干部的重阳节活动工作;

5)做好退体老干部的春节、中秋两节的慰问工作;

6)做好文联离退休老干部的党建、订报刊工作。

3、文艺维权

1)为文艺工作者提供法律咨询、维权咨询等服务,并根据需要向有需要的文艺工作者推荐优秀律师;

2)推广、宣传、普及与文艺家维权有关的法律知识;

3)积极引导文艺工作者依法从事创作、出版活动,维护艺术家的正当利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