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艺术等级考试报名入口

 协会简介 | 协会章程 | 主席团及理事会名单 | 历届协会组成名单 | 成果综览 | 重要活动


 徐州市书法家协会简介

徐州是全国书法重镇,具有一支高水平书法创作队伍,2008年被中国书协授予首批“中国书法名城”称号。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和市委宣传部、市文联的关心支持下,市书协紧紧抓住文化大发展、大繁荣契机,以“出人才出作品”为宗旨,积极开展各种书法艺术活动,使我市书法艺术得到长足发展,中国书法名城建设成绩显著,走在了江苏乃至全国的前列。目前我市已拥有中国书协会员190多人,省书协会员900多人,市书协会员2000多人,在全国地市级城市中名列前茅。近年来,市书协先后组织开展各项重大活动100余项。在中国书协举办的全国展赛中,成绩斐然,令人瞩目。

1、注重协会自身建设,主席团、理事会团结和谐,带队伍和推人才的能力不断提高

市书协近30年来,取得的成绩离不开前辈们打下的良好基础,一代代徐州书法人团结协作,坚持“出人才出作品”为根本目标,鼓励多样化差异化发展,为徐州书法的不断发展提供了坚实的基础。市书协主席团坚持以为会员服务为宗旨,不图私利,分工协作,协会风正气顺、团结和谐,为徐州的书法界起到很好的榜样引领作用。同时为便于市书法家协会工作开展,协会设置各专业分支机构,目前设有学术理论、行草创作、正书创作、篆刻刻字、展览策划、书法教育、宣传网络和发展交流委员会;并下设西楚印社、青少年分会、女子分会和老年分会等分会。各分设机构在市书协主席团统一领导下开展工作,具体组织联络工作由协会组织联络部承担,各位副主席按个人专业特长分别担任分设机构负责人,负责领导各机构对照工作职能开展工作。

2、举办各类艺术交流展示活动。

2017年至今,市书协先后主办承办了一城青山半城湖,青山绿水新徐州——百名书家写徐州暨8016新锐作品展、 中国书法名城(徐州) 全国书法名家邀请展、全国篆刻名家名社邀请展、书香一脉——台湾台中市•徐州市书法交流展”、“书香徐州中华文化经典传承大赛”等较大规模展览,活跃艺术交流,繁荣艺术创作。市级的各书法门类的展览也不间断,近年来先后组织5届新人新作展、2届临帖展、1届篆刻刻字展、2届书法教师展、2届青少年书法大赛和多次少儿书法展览。为全市书法爱好者提供了广泛的学习交流平台。

3、开展书法公益传播活动。积极组织书法骨干“进机关,进社区,进校园,进农村,进工厂”,先后开展了“书香徐州 墨韵校园”公益大讲堂、“走进美丽乡村”等送文化下基层活动,营造浓郁的书法氛围,有力的促进了社区、校园、机关等书法文化建设,扩大了书协的社会影响力。2018,我们针对机关干部学传统的热情高涨,举办了首期市级机关书法公益培训班,机关干部报名非常踊跃,计划100人,结果报了200多人,此项活动还将继续组织。

4、举办徐州市百名书法家迎新年送春联活动。连续10年举办,迎新年送春联大型公益活动,每年组织市书协100—200余名书法家冒着严寒现场挥毫,免费赠送对联达万余幅,受到群众热烈欢迎,活跃了书法名城的传统节日文化氛围。

5、开展针对各届展览的各种创作专题培训。以国展、省展为契机,市书协广泛发动、组织会员精心创作、踊跃投稿;依托徐州市书协教育委员会和培训中心等平台,开展各类重要展赛的创作培训10余场,去年一年共计培训学员300多人次,受到了广大书法爱好者的一致好评。

在近年来的各类展赛中,我市取得的骄人的战绩,每年的全国展、省展的入展获奖人数始终走在全国和全省前列。前年,我市3人入选全国第四届草书展;4人入选全国第二届临帖展;4人入选全国第八届楹联展;8人入选全国第四届青年展;1人入选全国第四届隶书展; 4人入选第二届行书展;在江苏省文联、书协举办的第二届“江苏书法奖”上,1人获奖,8人入展。新申报中书协会员11人、省书协会员12人。去年的号称书法界的奥林匹克的12届国展,我市有11人13件作品入展,全国地市级城市名列第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