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艺术等级考试报名入口

 协会简介 | 协会章程 | 主席团及理事会名单 | 历届协会组成名单 | 成果综览 | 重要活动


徐州市美术家协会简介

徐州市美术家协会成立于1980年,原为徐州市美术书法工作者协会。1985年美术、书法分别设立机构后,更名为“徐州市美术家协会”。协会先后换届选举五届理事会、六届理事会、七届理事会。现有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65人,江苏省美术家协会会员318人,徐州市美术家协会会员1960人。

协会是徐州市文联领导下的专业性群众艺术团体,是美术工作者之家。“联络、协调、服务”是协会的宗旨。改革开放40多年来,随着徐州文艺事业的发展,美术队伍不断壮大,艺术创作水平不断提高,逐渐形成了一支老中青结合、整体实力比较雄厚的美术创作队伍。在美术事业更加开放多元的今天,协会涌现出一大批年轻有为的画家。他们坚持传统、勇于创新,作品兼具北雄南秀的特色,各类探索创新的作品相继出现,且在全国美术界及省内外各项展览或大赛中频频获奖。其中,第十二届全国美展7人7件作品入展;第十三届全国美展15人13件作品入展。

协会自1980年起,先后承接主办百余次大型展览,如“全国第三届当代花鸟画邀请展”、“全国第二届水彩(粉)画展”、“苏鲁豫皖接壤地区美术作品展”、“菏泽国际牡丹花会•徐州当代中国画邀请展”、“同绘中国梦——徐州市中青年美术作品展”、“一城青山半城湖、青山绿水新徐州”百名画家画徐州美术作品展览、徐州市美术家协会第4次新人美术作品展、夕阳红——第一、二届徐州老年优秀美术作品展、徐州首届县(市)区美术作品双年展、“彭门掇英”徐州市美协县(市)区艺委会2018系列提名展、汉风吴韵——徐州·丹阳美术作品交流展、第一、二届徐州市版画展、“七彩彭城”徐州市县(市)区优秀美术作品展、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徐州市优秀美术作品展、2020年“同舟共济”徐州画家抗击疫情网上主题展、徐州青年优秀美术作品展·网展等,产生了广泛影响。特别是2013年以来,协会配合市文联策划组织了市委市政府主办的“汉风墨韵·彭城画派”南京展、北京展、上海展、西安展、深圳展、台北展等系列展览,以及在韩国、日本、奥地利、俄罗斯、芬兰等地的美术展览活动。

依据徐州美术工作实际,针对艺术发展和艺术交流现状,协会引导广大会员更加关注理论研讨、艺术展览、采风写生、助学扶幼、赈灾义卖等公益活动,画家们展现了良好的文化素质和烛照心灵的美德。

近年来,徐州市美术家协会不断鼓励画家强化精品意识,及时发现人才,培养人才,用彩笔绘锦绣彭城,以丹青染神州山河,为加快培树“彭城画派”,努力打造“书画徐州”,发展繁荣徐州文化事业做出了应有贡献。(截至2020年4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