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艺术等级考试报名入口

 协会简介 | 协会章程 | 主席团及理事会名单 | 历届协会组成名单 | 成果综览 | 重要活动


徐州市舞蹈家协会简介

徐州市舞蹈家协会成立于1980年9月,截至2021年12月,协会有国家级会员26人,省级会员132人,市级会员705人。

协会性质:徐州市舞蹈家协会是由徐州市舞蹈艺术团体和舞蹈艺术工作者自愿组成的全市学术性、专业性、非营利性社会团体。协会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以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落实科学发展观,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围绕“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贯彻党的文艺“双百”方针和“二为”方向,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发扬艺术民主,提倡创作自由,团结全市舞蹈艺术团体和舞蹈艺术工作者促进徐州舞蹈事业的发展和繁荣。

协会宗旨:是组织带领广大会员开展舞蹈研究,进行艺术交流,探索艺术规律,积极创作具有时代气息的舞蹈精品,繁荣徐州市的舞蹈事业。

协会业务范围:
(一)积极组织会员进行舞蹈演出、舞蹈创作;
(二)开展舞蹈理论研究和舞蹈评论;
(三)主办舞蹈会演、调演、大赛、慰问演出等活动;
(四)组织舞蹈交流观摩,提倡剧本题材、演出风格的多样化,促进舞蹈创作的健康发展;
(五)开展群众性的舞蹈活动和舞蹈教育工作。对本会会员有联络、协调和服务的职责。

近年来,徐州市舞协切实履行联络、协调、服务、指导职能,团结带领全市广大舞蹈艺术工作者扎实工作、锐意创新,在作品创作、展演展赛、人才培养、理论探索以及开展群众性文艺活动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果。在市舞协历届主席团、理事会的带领下,徐州近百家舞蹈教育培训机构先后向解放军艺术学院、北京舞蹈学院、广东舞蹈学院、中国戏曲学院等全国各类高等院校输送优秀学生千余名,每两年一届的广场舞蹈展演也已成为徐州的特色文化品牌。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徐州少儿舞蹈艺术事业的发展达到了前所未有的鼎盛时期,在“小荷风采”全国少儿舞蹈展演中,市舞协选送的节目屡屡斩获大奖,无论是参赛率还是获奖率,均走在了全国地市级城市的前列,在江苏省位居第一,为提升徐州城市的知名度、影响力和推动徐州舞蹈艺术事业的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据不完全统计,自2010年至今,共获国家级奖项25个,省级奖项78个。受中央电视台综艺频道邀请,徐州少儿舞蹈节目多次登陆央视,并在央视3套《舞蹈世界》栏目播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