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艺术等级考试报名入口

 协会简介 | 协会章程 | 主席团及理事会名单 | 历届协会组成名单 | 成果综览 | 重要活动


徐州市摄影家协会重要活动

【2019】

1、江苏省“徐派园林杯”摄影大赛圆满落幕。由江苏省摄协、徐州市文联和徐州市住建局联合主办,徐州市摄协和徐派园林研究院具体承办的“江苏省‘徐派园林杯’摄影大赛”历时一年征稿取得圆满成功,于2019年6月11日上午在徐州,借助联合国人居署在徐州举办“徐州城市绿色发展国际论坛”契机,举办了颁奖典礼。所展出作品涵盖了“徐派园林”城市区域园林亮点,同时也是摄影艺术家用独特地慧眼凝固的精彩画面、更是“黄淮陇海地区”城市园林建设发展的一次交流和碰撞。徐州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陈刚、江苏省摄影家协会主席许益民、江苏省摄影家协会名誉主席 沈遥、徐州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党组书记、主席王雪春、徐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局长仇玲柱、徐州市城建重点工程办公室主任张元岭、徐派园林研究院院长秦飞、徐州文联副主席王炳成、徐州市摄影家协会主席仇少峰、徐州市摄影家协会副主席、秘书长王铁君以及徐州市住建局分管园林工作的领导、局属园林单位和相关处室主要负责人以及获奖作者参加了本次活动。颁奖式由徐州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王雪春主持,徐州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陈刚、江苏省摄影家协会主席许益民分别致辞,社会组金奖获得者连云港作者张根柱、徐州作者赵艺两位代表作了发言。获奖作品刊登在徐州市摄影家协会官网。

2、邀请著名摄影史学家吴钢先生来徐讲座。吴钢先生于7月15日、16日分别以“摄影术的发明与发展”、“中国文化在国外的传播”为主题在李可染艺术馆进行了2场专题讲座。吴钢先生结合自身长期在法国从事摄影与文化传播工作,以“摄影术发明之前人类对摄影的探索、摄影术发明人尼埃普斯与达盖尔的故事、他们之间的误会和合作、摄影术发明之争、摄影术发明初期的技术发展与艺术探索”等为主要内容展开了讲座。本次讲座由徐州市文联精心策划,由徐州市摄影家协会、徐州市评论家协会和李可染艺术馆具体承办。徐州文联党组书记、主席王雪春,副主席王炳成,徐州摄协主席仇少峰,副主席唐凤中、王铁君、刘成、朱远祥、郑向东、孟宪军、陆长磊以及徐州市五县(市)、五区摄影家和摄影工作者一百余人参加了讲座。

3、徐州市“新盛杯”镜头里的大国资摄影大赛评选揭晓。 8月下旬,由徐州市国资委党委主办,徐州市新盛集团党委、徐州市摄影家协会具体承办的徐州市“新盛杯”镜头里的大国资摄影大赛于日前评选揭晓。本次大赛历时两个月征稿,收到作者来稿3千余件(幅),经专家认真遴选,评选出全部奖项,按照征稿要求获奖作品面向社会予以公示(社会组)。

4、“追梦足迹——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徐州摄影展”开幕。 9月29日,由中共徐州市委宣传部、江苏省摄影家协会、徐州市文联共同主办,徐州市摄影家协会具体承办的“追梦足迹——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徐州摄影展”在李可染艺术馆隆重举行。本次摄影展征稿历时4个月,收到来稿2千余幅(件)。该展览共分八个章节,全面展示了70年来徐州的辉煌巨变。这里既能看到改变徐州面貌的“三重一大”,还能看到创业时期百姓值得炫耀的“三转一响”(手表、缝纫机、自行车),更能看到当年生活中时尚流行的“的确凉”(布料)……展出的摄影作品秉承着守正的坚持和创新的探索,是一批礼赞时代、讴歌祖国、书写人民的精品力作。作品讲述着徐州在建设岁月的艰苦创业、改革时期的奋勇争先、小康进程中的跨越崛起,展示出徐州高质量发展的万千气象。开幕式由徐州市文联副主席王炳成主持,徐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君超宣布展览开幕,徐州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王雪春致辞,市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王成奇,市文联副主席彭乃利、薛燕,徐州市摄影家协会主席仇少峰,市摄协副主席王铁君、刘成、丁平、朱远祥、韩志明、孟宪军、陆长磊、郑向东以及徐州市广大摄影家、摄影爱好者及新闻媒体的朋友参加了开幕式。展览活动持续到下半年,先后在李可染艺术馆、市行政中心以及部分县区、社区进行了巡展。

5、举办“第27届全国摄影展获奖作品交流观摩会”。在第27届全国摄影展上,徐州共有3人作品入选获奖,分别是吴建华的记录类单幅作品《较量》,尤良怀的艺术类单幅作品《冬》,张广启的艺术类组照作品《乡傩会》。11月26日,协会在李可染艺术馆举办“第27届全国摄影展获奖作品交流观摩会”。获奖作者吴建华结合个人经历,向各位会员分享了自身就如何科学化解“工、学”之间的矛盾、如何把握投稿等经验,受到与会者高度评价。通过活动,广大会员会更加明确以后的创作方向。市文联分管领导王炳成出席研讨会并致辞,市摄协副主席王铁君、刘成、丁平、陆长磊、韩志明以及徐州摄协骨干会员参加会议,本次研讨会由韩志明主持。

【2020年】

1、隆重召开2019年度工作会议。徐州市摄影家协会2019年度工作会议于元月11日下午在徐州召开。会上,徐州电视台著名电视节目主持人高峰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徐州市文联成立70周年暨徐州市文联六届二次全委会精神”。协会副主席刘成带领全体会员学习了“徐州摄协会员自律公约”。协会副主席郑向东宣读对在27届全国摄影展中获奖的吴建华、尤良怀、张广启三位摄影家的嘉奖令。协会主席仇少峰作了协会2019年度工作总结。市文联四级调研员王炳成出席会议并致辞。次会议还特别邀请了周广喜、刘凤梧、单立志、司彭松、姚君智、韩茂林、张传礼等老一辈艺术家出席会议,市摄协副主席唐凤中、丁平、刘成、朱远祥、陆长磊、郑向东、孟宪军、韩志明、云龙区人大副主任、摄协主席边大庆、鼓楼区摄协主席赵孝民、泉山区摄协主席丁大雪、睢宁摄协主席洪星、沛县摄协主席郝中华以及丰县、沛县、邳州、新沂等团体会员单位的摄影家出席会议。会议由市摄协副主席、秘书长王铁君主持。

2、大力开展系列文化惠民活动。为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宣传部、市文联关于在元旦春节期间开展“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活动的部署,市摄影家协会联合县(区)文联、县(区)摄影家协会、公摄摄缘、老中基摄影俱乐部组织文艺志愿者小分队等文化单位,先后于元旦来到邳州铁富乡,元月12日来到徐州贾汪区大吴镇解台村,元月18日来到铜山区大彭镇土楼村,大力开展“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系列惠民活动。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为村民拍摄全家福、赠送徐州风光摄影作品和徐州摄影家拍摄的《中国名城——徐州》精美画册和写春联等,深受村民欢迎。徐州市文联副主席王炳成、摄协主席仇少峰、副主席王铁君、唐凤中、丁平、刘成、朱远祥、孟宪军、郑向东、韩志明、陆长磊以及铜山区文联、铜山区摄协、我的摄影我的团、徐州东风摄影俱乐部、徐州公摄摄缘、老中基摄影俱乐部等近百位摄影家参加了活动。

3、推出“春回大地,万物复苏——徐州迎来复工高潮”系列纪实摄影报道。上半年,徐州摄影家协会推出“春回大地,万物复苏——徐州迎来复工高潮”系列纪实摄影报道,鼓舞更多读者做好自我防范投入到经济建设的热潮中去。

4、徐州市摄影家协会创作基地落户沈峪桃花坞。3月30日,徐州市摄影家协会、徐州市公安摄影协会、鼓楼区摄协、铜山区摄协、鼓楼区女企业家协会、萧县摄协6家摄影协会创作基地在萧县沈峪桃花坞成功挂牌。这也是徐州摄协本着为下一步拓展摄影空间、丰富创作内容向广大会员开辟的一项新资源。徐州文联四级调研员王炳成、徐州摄协主席仇少峰、副主席王铁君、唐凤中、刘成、朱远祥、孟宪军、郑向东、徐州公安摄协副主席宋黎明、徐州鼓楼区摄协主席赵孝民、萧县官桥镇人民政府镇长石强、安徽萧县摄协主席牛金岭、萧县沈峪桃花坞景区总经理李勇、老中基摄影俱乐部总经理吕苏滨、鼓楼女企业家协会主席赵丹以及协会部分会员出席揭牌仪式。
5、举办“三个最美”系列摄影展。由徐州市委宣传部、徐州市文联主办,徐州市摄影家协会承办,从3月下旬至7月15日面向全市征稿,10月份在徐州李可染艺术馆和新城区行政中心分别举办“最美家乡”、“最美小康”和“最美记录”三个专题摄影展。每个展览入展80幅(组),每幅(组)作品稿酬300元,及荣誉证书一张可作为加入徐州市摄影家协会的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