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艺术等级考试报名入口

大汉气象——国际篆刻名家名社邀请展作品集锦(四)

发布时间:2020-05-08 14:38:25 内容作者:

 1.jpg

编者按:金風送爽氣,鐵筆寫丹心。為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週年,由南京印社與中共徐州市委宣傳部、徐州市文聯共同策劃,並得到中國書協篆刻委員會和江蘇省文聯的大力支持,11月2日「大漢氣象——國際篆刻名家名社邀請展暨中國·徐州兩漢金石文化論壇」在徐州隆重舉行。

徐州是一座有2600多年歷史的文化名城其光輝燦爛的史前文明可以追溯到8000年前的新石器時代。大墩子、花廳、劉林遺址的發掘,出土了大批新石器時代的文物,充分表明了這一時期的徐州就是仰韶文化、大汶口文化、良渚文化的交流中心,具有南北文化交融的鮮明特點。如果沒有徐州彩陶,《江蘇彩陶》將無以成書;如果沒有徐國青銅器,江蘇的青銅器有銘文可觀者將了了無幾。大量精美玉器遺存,讓我們看到了徐州先民治玉的嫻熟技藝。而戳印紋陶器遺存,則讓我們看到了徐州先民治印之濫觴。卜骨、卜龜的出土,讓我們領略到了徐地殷商文化的先聲。

现将篆刻名家作品集中展示,以飨读者。

大汉气象——国际篆刻名家名社邀请展作品集锦(四).jpg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