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艺术等级考试报名入口

刘立明纪实摄影作品:当绿色春风吹到了这里——王玉梅幸福的新生活

发布时间:2021-03-02 12:00:42 内容作者:

2021年是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的头一年,2021年的春节,更是一个不平凡的节日。江苏省徐州市丰县,王沟镇政府节前下到各村已摆脱贫困的农家走访看望,倾听群众们的心声。当镇党委副书记孙荣生来到周口村王玉梅家中走访时,王玉梅对党的好政策使她家摆脱贫困赞不绝口,她的口中多次提到一位让她全家一辈子感激不尽的恩人——赵本增。

赵本增,优秀共产党员、扶贫攻坚带头人,丰县邮政王沟支局乡邮员,负责王沟南片6个行政村、24个自然村的邮件投递工作,周口村也在他的服务辖区内。王玉梅是周口村一位普通的农家妇女,家中既有老又有小,大儿子还是一个残疾人。“小赵几乎每天都来我们村投递,途中看到我一个农家妇女支撑生活的艰辛,从那时起就伸出了援手。一来二往,我家与赵本增之间像家人一样相处。这些年,他一直帮扶着我们走过坎坎坷坷。为了这个家我多年来起早贪黑地干活,仍旧改变不了贫穷的命运,直到……”王玉梅感慨地说。

除此之外,赵本增在平凡岗位上处处发挥着一名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几年来他先后建成了“农技咨询室”“图书室”“培训中心”等。并组建了苏北农村首个“农田保姆服务队”。这支队伍已从最初的30多名队员发展至现在的200余人,吸引周边地区的不少农村妇女也加入到了这支队伍。从此这里有了勃勃的生机。

如今,在当地政府大力的支持下,在扶贫攻坚带头人赵本增的带领下,不但王玉梅一家走出困境,而全村贫困户2020年彻底摘下贫穷的帽子,过上了幸福的新生活。

1.jpg

不论严寒酷暑、十几年来赵本增默默坚守在这块土地上。扶贫助困,服务新农村。

2.jpg

1.王玉梅的丈夫因贫穷常年在外打工,养猪是他们家主要生活来源。
1.jpg

2.有老有少何况还有一个残疾的儿子,特殊的家庭加上贫困交织在一起,压得在这位农家妇女喘不过气来。
2.jpg

3.孩子需要照顾不论干农活,做杂工她都得带上残疾的孩子。
1.jpg

4.王玉梅的家庭情况,让小赵牵挂,投递途中小赵常常会停下帮把手。
2.jpg

5.帮扶这个特殊的家庭,小赵不仅出钱出力,并且为她家送去致富信息。
1.jpg

6.在小赵的帮助下,找到当地爱心教师让旺旺接受教育。
2.jpg

7.2019年,在小赵帮助下王玉梅家的“旺旺电商小店”开业了,开业当天就有百元的收入。
1.jpg

8.玉梅平生从没有过过自己的生日,随着日子好了2020年56岁的玉梅与家人头一回过了一个愉快的生日。
2.jpg

9.幸福向他们家敞开了大门,2019年购买了两辆电动三轮车。2020年中旬又买了宝骏汽车,节假日也像其他人家一样外出游玩。
1.jpg

10.村里或县里开展的公益活动,常常会看到王玉梅一家人的身影。2021年春节前夕王玉梅家被丰县县委、文明办授予了当地首届“美丽家庭”的殊荣。
2.jpg

11.王玉梅一家的蜕变仅是中国千百万农家人活生生的一个缩影。2021年的春节,王玉梅在自家的小院儿举行了农家乐,以此感谢帮扶过她家的好心人。
3.jpg

12.2021年的春天如期而至。王玉梅一家,虽然过上了好日子,但小赵并没有停下前行的脚步,还是像往常一样,到田里问长问短。
4.jpg

13.如今赵本增与他的“农田保姆服务队”每天活跃在新农村的各个村落,续写着一位共产党人,服务老百姓闪光地新篇章。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