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艺术等级考试报名入口

大汉气象——国际篆刻名家名社邀请展作品集锦(三)

发布时间:2020-05-08 15:01:55 内容作者:

 1.jpg

编者按:金風送爽氣,鐵筆寫丹心。為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週年,由南京印社與中共徐州市委宣傳部、徐州市文聯共同策劃,並得到中國書協篆刻委員會和江蘇省文聯的大力支持,11月2日「大漢氣象——國際篆刻名家名社邀請展暨中國·徐州兩漢金石文化論壇」在徐州隆重舉行。

徐州是一座有2600多年歷史的文化名城,其光輝燦爛的文明可以追溯到8000年前的新石器時代。徐州是兩漢文化的發源地,僅獅子山楚王墓出土的西漢官印達200余方、封泥80余方,彭城王墓出土的西漢封泥達4500方之多,其中官印佔極大的比例,材質上有金、銀、玉、銅、琉璃等,是研究西漢楚國政治制度、歷史地理諸方面的重要實物資料,有著十分重要的學術價值,徐州的書法篆刻家們更是以「大風歌」的豪邁情懷在當代書法篆刻界唱響着大漢氣象。

现将篆刻名家作品集中展示,以飨读者。 

大汉气象——国际篆刻名家名社邀请展作品集锦(三).jpg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