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艺术等级考试报名入口

 协会简介 | 协会章程 | 主席团及理事会名单 | 历届协会组成名单 | 成果综览 | 重要活动


徐州市影视艺术家协会重要活动

【2015】

1、成立了影视协会第一个创作基地。2015年12月10日,影视协会创作基地揭牌仪式在龙行教育集团隆重举行,成立影视协会创作基地,是为了打造影视创作交流的平台,进一步整合徐州优质影视资源,开创电影电视协调发展、齐头并进的良好局面做出的新的偿试。

2、举办徐州市第一届“维维杯”手机电影节短片大赛。本次活动共收到社会各界参赛作品200余件,经筛选在网络上播出了150余件。活动期间网络点击浏览量达200多万次,大赛评出微电影、摄影、影视纪实、影视表演和集体表演奖,为丰富群众特别是青少年的业余文化生活做出了一点贡献。

【2017】

1、组织2017·第十七届徐州市樱花节微视频大赛。3月26日,2017·第十七届徐州市樱花节微视频大赛开幕,此次大赛通过市民眼中、手中的镜头捕捉到人与自然,人与文化,人与社会的片段,更好的体现这座城市给人们带来的美丽、自然、生态、和谐、宜居的生活。

【2019】

1、协办"江苏省电视艺术家环省行"来徐活动。5月10日至11日,“省电视艺术家环省行”文化惠民活动在徐州铜山区汉王镇举行,期间省视协召开了五届五次主席团(扩大)会议。

【2020】

2020年8月26日,协会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胜利召开,审议通过了第一届理事会工作报告和新修订的《徐州市影视艺术家协会章程》,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理事会、主席团,认真规划了未来四年协会建设发展的蓝图路径。

2020年12月出品了《战疫情,徐州加油》、《坚定信心向光而行》MV等一系列抗击疫情微视频。生动呈现了在抗击疫情一线工作人员的坚毅之光和奋战精神,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凝聚精神力量。

2020年12月拍摄了以“扶贫助学”为主题的《阳光的微笑》纪录片。影片围绕扶贫助学,将扶贫工作、民族团结和民族融合等要素结合起来。旨在通过实地拍摄,还原真实故事,吸引社会各界关注偏远地区贫困儿童接受教育的问题。弘扬中华民族互助互爱、团结协作、同舟共济、扶贫济困的传统美德。此作品目前已完成拍摄并召开了研讨会。

【2021】

2021年2月开展了“他乡亦故乡,影像传真情”为主题的“影响家书”微视频征集及展播活动。用镜头记录下了别样的“他乡年味”和“故乡祝福”!2021年我们必将砥砺奋进、微笑向前……

2021年3月为江苏有线“视界观”大学生创业实习基地授牌。此次徐州市影视艺术家协会通过为江苏有线“视界观”大学生创业实习基地授牌,与学院之间搭建了桥梁,为今后发现培养更多高校艺术创作人才,创作出更多具有中国风格、时代元素的文艺产品,共同开发出更好的创新模式组建了平台,也为电影与电视未来在新媒体的发展创造无限可能,必将进一步助力徐州影视文化艺术蓬勃发展。

2021年2月组织长篇电视剧《第二战场》剧本研讨会。作为振兴乡村建设题材电视剧,描写了因部队缩编后,一群退役军人参与回乡创业,走上不同人生道路的故事。专家认为,剧本符合主旋律要求,人物性格突出,框架符合规范,故事情节完整,写出了退役军人群体的精气神,故事应当在心理描写及前期铺垫等方面再予以完善。

2021年4月组织“看红色电影,讲百年党史”系列讲座。按照文联党史学习要求,为讲好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故事。近日,徐州市电影电视艺术家协会组织“看红色电影,讲百年党史”系列讲座,走进江苏师范大学传媒与影视学院,为在校大学生宣讲党史,传播红色基因。徐州市电影电视艺术家协会副主席刘永宁应邀为学生授课,帮助广大青年学生从观影和讲座中,更加深刻地感受党的百年历程,增强广大学生对红色文化的情感认同、理性认同和价值认同。

2021年6月举办“我身边的红色故事”短视频大赛征集、颁奖典礼。本次活动自五月份启动以来共征集影视百余部,活动现场颁发了短视频奖30名。此次“我身边的红色故事”短视频大赛和征文活动,紧扣时代特色,主题鲜明,对深入学习党的历史,大力发扬和传播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起到了重要的意义。活动结合重要党史事件、地方文化等元素,用视频和文字让大家了解家乡党史故事、重大事件,感受和传承中国共产党百年紅色基因和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奋斗精神。

2021年6月组织“红色映像,我的电影党课”走进社区送电影活动。活动现场人潮涌动,座无虚席,生动的光影故事,震撼的视觉冲击,得到社区居民的一致好评,让广大居民切身感受我们党百年峥嵘的奋斗历程和巨大变化,传承红色基因,激发爱国热情,整个活动受到社区居民的热情欢迎。

2021年6月开展“红色映像 我的电影党课”党史学习教育活动。通过红色影片赏析,结合影片内容,现场讲述红色电影背后的英雄故事,让会员再一次重温红色经典。

2021年11月举办文联大讲堂——如何做好抖音短视频。此次大讲堂邀请到“主流媒体+抖音平台”实战派讲师、影视家协会会员刘伟为志愿者、会员们授课。他阐释了“直播+网红”“定位+选题”是怎么构建的,现场传授抖音平台生态规则和创作者账号定位方法和账号运营,紧扣现场学员所在媒体现状,提供可落地的媒体直播及短视频相关规范、镜头动作、素材共享+全案品鉴角度与现场人员进行互动。通过这次培训学习,广大志愿者、会员们表示在今后的新媒体发展中有了更进一步的思路,为更好的运用抖音平台起到了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