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艺术等级考试报名入口

文艺视角下的徐州 | 朱群英:“木牛流马”启示录(下)

发布时间:2021-03-11 21:08:38 内容作者:

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山东人豪爽的性格,让张宁如此看待所面临的困境!面对压力,他和团队成员一边对竞赛机器人进行技术改进和升级,一边通过各种渠道对市场进行深度考察,抓住一切机会进行学习和“充电”。没有太多的钱进行实地走访调查,他们就以互联网搜集各类数据为主,实地走访了解为辅。他们对行业内的各类机器人进行了系统的分析和梳理,最终确立了以大型迎宾机器人为主要研发方向,小型桌面型机器人、关节类舞蹈机器人等为辅助研发方向的策略。黎明,已悄然来到他们的眼前。
真是“踏破‘铁鞋无觅处,得来全不费功夫”。张宁几天来紧锁的眉头放松了,掩饰不住的内心喜悦悄悄地浮上了脸颊,此时他是那么开心,就像当年哥伦布发现新大陆一样。岁月和汗水把这个生来就豪爽倔犟的小伙子,摔打得更加成熟,更加坚毅了。
“创业的过程非常艰苦,需要日夜兼程,常常饿了就叫外卖,累了就睡地板。有时候还需要协调创作与学业之间的关系,分清轻重缓急,偶尔也曾翘过一两次课。”张宁略显调皮地说道。梦想绝不是梦,两者之间的差别通常都有一段非常值得人们深思的距离。
“凡事都是有得必有失。我不后悔为机器人所付出的一切。我非常享受这种主动挑战带来的成就感。”张宁坚定地说道。尝过人生的酸甜苦辣,最后收获的不仅仅只有财富。
撒进奋斗的沃土,一滴汗珠就是一颗孕育希望的良种。梦想有多大,舞台就有多大。中国机器人创客联盟发展初期处境艰难,没有办公场地,缺乏团队技术……然而,初生牛犊不怕虎,这一切都阻挡不了张宁对创客梦想的追求。
看到他事业之树绽放的第一片绿叶,他还是像幼小的孩童那样手舞足蹈激动万分。那一连串的数字,是在漫长的日日夜夜里他付出的心血劳作的结晶。那是他奉献给事业的第一片嫩叶,30岁不到,第一片嫩叶,历史似乎应该为此感叹一番了!“我们在创业中摸索,不断调整经营策略与研发定位。未来,我也考虑借助资本的力量,来帮助企业快速地成长。”张宁的眼里闪烁着一个创客的炯炯热情。
在大众创新、万众创业的大潮中,张宁不仅自己披荆斩棘、勇往直前,而且甘于奉献、常怀感恩,携着自己的梦想,以饱满的热情为青年创业者提供帮助,与他们携手共进。成熟不是人的心变老,而是泪在眼眶里打转还能微笑。
从某种意义上说,目光的拓宽是一种深刻而伟大的变革,有其不可估量的价值。强烈的社会责任感造就了张宁强烈的事业心。他的心里只有事业,他把事业看得高于一切。
创业,不是今天做,明天就有报答的,或许需求一个星期、一个月、一年以至更长的时间。创业是一个过程,你必须坚持下来,才有可能胜利。假如中途放弃,那只能以失败而告终,最大的失败就是放弃。时机不是每天都有的,而时机是属于永远有准备的人。
在新冠疫情中存活下来的中小企业,大都经历了大浪淘沙,利用转型升级等方式突破困境。伟大的事业不是靠力气、速度和身体的敏捷完成的,而是靠性格、意志和知识的力量捷足先登。危中寻机。张宁带着团队,针对疫情期间市场需求,将其拥有知识产权的幼儿园晨检机器人进行了核心技术的释放和升级,研发一款具有智能测温功能的智能红外测温仪。
他的笑脸总是那样灿然,他的生活总是那样忙碌。笔者带着一份惊奇,走近了这位年轻创业者,感受了他不平凡的奋斗轨迹,领略了他众口皆碑的人品。在张宁的身上,我们看到了敢于拼搏的激情和勇气。创业意味着风险,有风险就需要巨大的勇气。
一个人可以走得很快,而一群人才能走得更远。回眸走过的路途,张宁思绪翩然:“作为一个外地来徐创业的年轻人,之所以选择把我的事业之根扎于彭城大地之上,源于我对这个城市的热爱:优美和谐的人居环境,深沉厚重的文化底蕴,敢为人先的创新精神,高效优质的营商环境,还有那切切实实的政策扶持。我感受最深的是政府对创业人才的尊重,对科技创新企业的尊重,从创业到生活方方面面全方位的体贴关心……” 此刻,我感到丝丝融融暖意并深深地受到了震动。
创业者总有难以拒绝的诱惑。用科技改变生活,不断加快技术创新,正是张宁的创客之道,面对着人工智能的飞速发展,他和他的团队对未来的发展充满了希望。拥有创新的思维,对市场灵敏的反应,更拥有在变革大潮中尽力拼搏的勇气和毅力。张宁凭藉执着与热情,坚实地奔跑在自己的梦想之路上。
我在心底默默地这样告诉自己:“这些创业者呀,虽然年轻,但他们是我的老师,给我以启迪和感悟!他们是人生的强者,给人以力量以鼓舞!”
木牛流马机器人公司,这是怎样的一个企业,怎样的一个群体啊!生龙活虎,朝气蓬勃,他们是那样地热爱生活拥抱世界哟!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