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艺术等级考试报名入口

《千钟一饮:徐州作家作品选》 | 赵伟:捎给月的消息

发布时间:2021-03-31 21:15:30 内容作者:

《千钟一饮:徐州作家作品选》是徐州作家梯队建设成果的一个阶段性总结,是徐州作家实力的一次大检阅,凸显了徐州作家的创作实力,同时梳理了徐州文学近年来发展的成绩,彰显了徐州文学在全省格局中的重要位置。
徐州作家在学习和思索中升华情感,在与时代洪流的融合中增长才智,在借鉴和继承中提高学养,在挥洒才情中开启新篇,讴歌时代、反映现实、关注民生的热情不断高涨,思想水平和艺术表现力不断提高,奉献出了一大批优秀作品,使当下徐州文学的天空群星璀璨,为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文学事业做出了积极贡献。特开辟专栏,分批刊发,以飨读者。

儿子,我想对你说的
不是五月喜悦的金黄暖风
不是麦芒高举的胜利手势
咀嚼芳香,你能否感受
纤细而执着的挣扎——
笃定恒心于冻土
怎样熬过严冬酷寒
如饥似渴于春雨
怎样抵抗漆黑孤寂的长夜
与伤害和病魔们拼斗
又如何征服
征服内心微微颤动的畏惧
没有无缘无故的坚强
更没有
随随便便的挺拔
——是的,我要告诉你
狂风吹不倒的麦子
如何走向成熟

 

【作者简介】

赵伟,笔名:依然是音乐、音乐。女,1970年2月生。现供职于江苏省徐州市公安局。中国诗歌学会、江苏省作家协会、杂文学会会员。江苏省公安文联作协理事等,徐州市首届优秀青年诗人。多次获得全国及省市诗歌、散文等征文大赛奖项;《故事三则》荣获中国普法网、司法部全国法治微故事征文一等奖。出版散文随笔集《寂寞人生不曾休》、诗集《四季有你》《荒漠依米》等多部作品集。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