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艺术等级考试报名入口

汉风墨韵----彭城画派徐州中青年美术作品展

发布时间:2015-05-18 01:06:39 内容作者:

 

徐州,古称彭城,华夏九州之一,五省通衢之地,是一座有着五千多年文明史和二千六百多年建城史的文化名城,是汉文化的发祥地和集萃地。徐州处南北交界之地,她受到齐鲁文化、中原文化、吴文化和楚文化的多重影响,是这些文化圈的边缘之地,也是交汇交融之地,从而形成了别具特色的文化特性,决定了徐州文化的开放性与包容性,造就了徐州“南秀北雄”的文化特征。流风所被,人文荟萃,名家辈出。
徐州艺术起步于原始社会,从五千年前的古陶抟制彩绘起步,经历了先秦青铜器熔铸、汉画石刻雕镂、唐幢宋帖、明画清卷的传承延续,名手辈出,共铸起了今天的群体辉煌。尤其是在近现代,徐州走出了一大批对近现代中国美术产生影响的人物。以张伯英、王子云、王青芳、刘开渠、李可染、王肇民、朱丹、朱德群为代表的从徐州走出的艺术家,他们中有的是艺术家,更多的是集艺术家与美术教育家于一身,甚至是集艺术家、理论家与组织领导者于一身的综合性人物,他们在近现代中国美
术史上有着重要的位置,对中国近现代美术的发展起着重要的推动作用。一部徐州地方艺术史,折射了徐州人民生生不息的美感渴求,也表现出徐州人的创造力、表现力与人文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