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艺术等级考试报名入口

办实事 开新局 | 市文联“百人进百村·幸福小康路”援乡行动走进大龙湖街道和新沂市草桥镇

发布时间:2021-07-18 12:23:09 内容作者:

7月1日晚,在大龙湖街道办事处唱响了一出文艺惠民的大戏。歌曲、舞蹈、相声、山东快书、少儿文艺等,精彩纷呈,社区居民在一片欢声笑语中度过了美好的夏日夜晚。

 

 

 

7月14日,徐州市文联“百人进百村·幸福小康路”援乡行动来到新沂市草桥镇12个村,中国民协会员、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徐州香包”区级传承人郝阳为村民们传授香包制作技艺,培训活动在热闹的氛围中开始。郝阳老师为大家发放材料包,并讲授香包的构成要素及缝制要点,学员们展现出了极大的学习热情。

 

1.jpg

郝阳老师传授香包制作技艺

 

 

菊花产业和毛豆产业是草桥镇特色产业,为了进一步宣传推介草桥镇特色农业和农村致富带头人,省作协会员甘汉生老师及省摄协会员刘照富老师到田间地头和车间工厂亲身感受,了解村民生活变化、农业生产状况以及产业发展思路。

 

1.jpg

村民在为菊花打药

 

1.jpg

村民在菊花园中辛勤劳作

 

1.jpg

甘汉生老师(右)向致富带头人(左)了解毛豆产业情况

1.jpg

刘照富老师在毛豆采摘现场拍摄

 

1.jpg

毛豆采摘现场全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