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艺术等级考试报名入口

“紫薇花奖”徐州市第二届青年演员舞蹈大赛 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9-08-12 21:57:00 内容作者:徐州文艺网

 1.jpg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积极推动徐州舞蹈精品创作,发现培养优秀舞蹈人才,促进徐州舞蹈艺术事业繁荣发展,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由徐州市文联主办,徐州市舞协承办的“紫薇花奖”徐州市第二届青年演员舞蹈大赛于2019年8月9日晚在徐州人民舞台举办。徐州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王雪春,徐州市文联副主席薛燕等出席活动。

1.jpg

▲ 徐州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王雪春向获得优秀组织奖的单位颁奖

1.jpg

▲ 中国文联舞蹈艺术中心综合处处长、中国舞协少儿舞蹈委员会副主任兼秘书长、中国舞蹈家协会“小荷风采”全国少儿舞蹈展演项目人雷娟,江苏省舞协副主席、原南京军区政治部前线文工团创作室副主任、中国舞蹈艺术“突出贡献舞蹈家”、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获得者、国家一级编导陈惠芬向获得单双三类二等奖的节目和“徐州舞蹈希望之星”颁奖

1.jpg

▲ 中国舞协理事、江苏省文联副主席、江苏省舞协主席、国家一级编导、国家一级演员刘仲宝向获得单双三类一等奖的节目和“徐州优秀青年舞蹈家”颁奖

1.jpg

▲ 江苏省舞协副主席、国家一级艺术监督胡春田,中国舞协理事、上海市舞协秘书长董林,中国舞协理事、天津市舞协秘书长、国家一级演员程伟航向获得单双三类三等奖的节目和“徐州舞蹈希望之星”颁奖

1.jpg

▲ 中国舞协理事、江苏省舞协驻会秘书长、国家一级演员殷敏向获得群舞类一等奖的节目颁奖

1.jpg

▲ 徐州市文联副主席薛燕向获得群舞类二等奖的节目颁奖

1.jpg

▲中国舞协少儿舞蹈委员会副秘书长、江苏省舞协常务理事、徐州市文联副主席、徐州市舞协主席王敏向获得最佳网络人气奖的节目颁奖

1.jpg

▲ 中国舞协会员、江苏省舞协常务理事、淮安市舞协主席张玲玲,中国舞协会员、江苏省舞协常务理事、镇江市舞协主席、教授、硕士生导师葛宇豪向获得单双三类“优秀表演奖”的节目颁奖

本次大赛邀请中国文联舞蹈艺术中心综合处处长、中国舞协少儿舞蹈委员会副主任兼秘书长雷娟,江苏省文联副主席、江苏省舞协主席刘仲宝,江苏省舞协副主席、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获得者陈惠芬,江苏省舞协副主席胡春田,上海市舞蹈家协会秘书长董林,天津市舞协秘书长程伟航,江苏省舞协驻会秘书长殷敏,中国舞协少儿舞蹈委员会副秘书长、徐州市文联副主席、徐州市舞协主席王敏 ,淮安市舞协主席张玲玲,镇江市舞协主席葛宇豪担任评委。

1.jpg

▲ 徐州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王雪春致辞

王雪春在开幕式上致辞。她指出,“紫薇花奖”徐州市青年演员舞蹈大赛,是徐州市文联重点培树的专业性文艺品牌活动之一,是我市挖掘舞蹈人才、推动舞蹈发展的重要平台和途径。舞蹈事业的繁荣发展关键在人才,特别离不开青年文艺人才的成长与努力。希望市舞协团结带领全市广大舞蹈工作者自觉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记录新时代、书写新时代、讴歌新时代,努力创作出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民族的优秀作品,奋力开创徐州舞蹈事业的新局面。

1.jpg

专家评委现场对徐州舞蹈进行了点评。雷娟说:本次大赛推新人、推新作的宗旨非常明确,明显看到了徐州青年演员的进步与变化。江苏是舞蹈大省,徐州舞蹈在江苏有着非常突出和重要的地位,一个地市级城市举办这样的活动,在全国也是少见的,希望徐州的舞蹈比赛越办越好。刘仲宝说:本次参赛作品不仅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俱佳,技术性也非常棒。徐州的青年舞蹈演员非常有潜力、非常优秀、非常有能量。期待徐州舞蹈能在9月举办的江苏舞蹈“莲花奖”暨第六届青年演员舞蹈大赛中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

1.jpg

“紫薇花奖”青年演员舞蹈大赛旨在展现时代风貌,讴歌现实生活,鼓励舞蹈创作;发现、选拔、扶植具有精湛技能,良好专业素质和创造力的青年舞蹈人才;提升徐州市青年舞蹈创作和舞蹈表演艺术水平;为江苏舞蹈“莲花奖”暨第六届青年演员舞蹈大赛选送优秀舞蹈艺术作品。

活动自今年3月份启动以来,来自徐州市各专业院校、院团、艺术机构的近500名选手60余件舞蹈作品报名参加初赛。经评委会初评,共遴选出20件单、双、三舞蹈作品和4件群舞作品参加决赛。大赛分别评出了一、二、三等奖及优秀表演奖,“徐州优秀青年舞蹈家”、“徐州舞蹈希望之星”、“徐州舞蹈新秀”等荣誉称号,优秀指导教师奖、优秀编导奖、优秀组织奖和最佳网络人气奖。领导、评委嘉宾现场向获奖作者和单位颁奖。江苏文化云公共平台直播了整场比赛,观看直播有近42万人次。

近年来,在市文联的正确领导下,徐州市舞蹈家协会切实履行团结引导、联络协调、服务管理、自律维权的协会职能,团结带领全市广大舞蹈艺术工作者扎实工作、锐意创新,在作品创作、展演展赛、人才培养、理论探索以及开展群众性文艺活动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果。特别是在中国舞蹈荷花奖子项目“小荷风采”“荷花少年”、江苏舞蹈“莲花奖”、江苏“五星工程奖”、国际标准舞全国锦标赛等国内重量级舞蹈展赛中屡屡斩获大奖,为推动我市舞蹈艺术事业的发展和文化强市建设做出了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