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艺术等级考试报名入口

汉风墨韵――徐州艺术展”将于6月上旬在韩国大邱精彩亮相

发布时间:2015-06-01 07:05:27 内容作者:

 由徐州市人民政府、中共徐州市委宣传部主办,徐州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韩国艺总大邱广域市联合会承办的“汉风墨韵——徐州艺术展”将于6月3日至13日在韩国大邱美术馆举办,此次展览是市委、市政府加快培树“彭城画派”,建设“书画徐州”的重要举措,实现了徐州画家走出中国走向国际艺术舞台举办展览的实质性一步,将进一步推动徐州美术的国际化与创新化,扩大徐州文化在国际的影响力和知名度。

 

回顾 2015韩国大邱中国徐州艺术交流展

“2015韩国大邱·中国徐州艺术交流展”的成功举办,不仅为广大徐州市民奉献了一道精美的艺术大餐,也拉开了大邱与徐州艺术交流合作的大幕。

1.jpg

此前两年,我市在北京、上海等地举办“彭城画派”系列展览时,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王雪春与韩国大邱美术协会会长朴柄九多次交流,商讨加强双方文化合作事宜,得到了韩国大邱艺术界的支持,缔结了深厚的友谊,为两地举办联展创造了良好的条件。上海展时双方签定了《2015年“彭城画派”赴韩国展备忘录》。

 2.jpg

4月14日至16日,由中共徐州市委宣传部、徐州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韩国大邱广域市美术协会主办的“2015韩国大邱•中国徐州艺术交流展”在李可染艺术馆成功举办。

3.jpg

中共徐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冯其谱参加“2015韩国大邱•中国徐州艺术交流展”开幕式,并宣布展览开幕。

4.jpg

韩国大邱美术协会会长朴柄九陪同我市领导参观展览。

5.jpg

“2015韩国大邱•中国徐州艺术交流展”共展出中韩艺术家国画、油画、版画、雕塑、书法作品140幅(件)。

 

中韩两国同属东亚文化圈,韩国艺术深受中华文化影响,两国在语言文字、思想意识、社会风俗等方面都有相近之处。中国的文化,特别是以徐州地区为代表的楚汉文化对韩国艺术界具有很强的吸引力。

展望 汉风墨韵——徐州艺术展

 

此次展览是“彭城画派”第一次走出国门办展,市文联高度重视,认真调研,集思广益,精心准备,确保展览活动一举成功。

 

韩国大邱广域市是韩半岛东南部的政治、经济和文化中心,是一座洋溢着文化气息的城市。

 

大邱美术馆建于2011年5月,作为大邱市政府所管辖的市立美术馆,在作品收藏管理及展厅环境条件上可称得上是达到了一流水准.

 

 

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王雪春多次召集专家学者研究展览相关事宜,反复论证并听取多方意见建议,从挖掘徐州美术历史内涵、梳理徐州美术文脉以及徐州美术在中外美术交流中的特殊地位等方面着手,以文献展墙、汉画像石灯光片、风光图板、书画作品等形式,呈现徐州美术两千余年的文化积淀,展现“彭城画派”的坚守与创新,表现徐州当代艺术的创新性与国际化风貌。


此次展览分展厅外通道、12号展厅、13号展厅三个展示区域,其中展厅外通道为图文展示区,分为文献、美丽徐州和汉画像石灯光片三个部分,文献部分包括石上春秋、百年先驱和书法名城三个版块;美丽徐州部分包括汉文化的发祥地徐州和一城青山半城湖徐州两个版块;汉画像石灯光片部分则沿用了汉风墨韵上海展的表现形式。
12号展厅主要展出李可染的复制作品和徐州本土艺术家的国画作品。13号展厅主要展出朱德群的复制作品和徐州本土艺术家的油画、版画、书法作品。展览共展出书画作品76幅。


“汉风墨韵——徐州艺术展”后,市文联将按照市委、市政府的要求,继续筹划“彭城画派”系列展览活动,同时围绕“出人才出作品”,强化精品创作,强化人才培养,促进“彭城画派”持续发展。


展览讯息

汉风墨韵——徐州艺术展

展览时间:2015年6月3日—6月13日

展览地点:韩国大邱美术馆12、13号展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