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艺术等级考试报名入口

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徐州市优秀美术作品展开幕

发布时间:2019-07-08 17:54:10 内容作者:徐州文艺网

 1.jpg

7月5日下午,由中共徐州市委宣传部、徐州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徐州市美术家协会承办的“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徐州市优秀美术作品展”在李可染艺术馆精彩亮相。

2.jpg

近年来,徐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发展,依托历史文化资源优势,深入实施“舞动汉风”工程,大力培树“彭城画派”、推进“书画徐州”建设,先后成功举办“汉风墨韵·彭城画派”美术作品南京展、北京展、上海展、西安展、深圳展、台北展,并走出国门在日本、韩国、奥地利、俄罗斯、芬兰等地交流展出,“彭城画派”实现了省内开花、全国叫响、世界有声,为加快徐州文化强市建设提供了重要支撑。

3.jpg

此次展览是徐州美术创作实力的一次成果汇报,也是我市迎战第十三届全国美展的一次临战阅兵。作品以艺术的形式回顾了我市美术家走进实践深处,观照人民生活,表达人民心声,用心用情用功抒写人民、描绘人民、歌唱人民的生动实践和有益尝试,作品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展示了改革开放以来徐州的伟大历史进程和伟大成就,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人民、讴歌英雄,是全市美术家、美术工作者向国庆七十周年献上的一份厚礼。

4.jpg

中共徐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冯其谱,徐州市政府副市长李燕,徐州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王雪春,徐州市文联副主席王成奇,徐州市美协主席高洪啸,徐州报业传媒集团副社长、徐州艺术馆馆长郑敏芝,徐州工程学院艺术学院院长崔浩,徐州市美协顾问杨振廷,徐州市美协副主席庄洪生、朱勇前、罗东风、李雨蔚等领导嘉宾,以及参展作者、徐州艺术界和高校的美术同仁200余人参加开幕仪式。

展览持续至7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