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艺术等级考试报名入口

徐州琴书《巍巍黄楼》入围首届中国东部优秀曲艺节目展

发布时间:2017-10-13 16:21:08 内容作者:徐州文艺网

10月11日,由中国曲艺家协会、山东省文联主办的首届中国东部优秀曲艺节目展演在山东省菏泽市举办。徐州市曲艺家协会报送的徐州琴书《巍巍黄楼》入围本届展演。

徐州琴书《巍巍黄楼》力求在剧本、唱腔、音乐、表演形式等方面精益求精,使作品在艺术与观赏性更符合舞台艺术的规律和要求。此作品讲述了北宋熙宁十年间,黄河决堤,洪水泛滥,沿途州县一片泽国,百姓死伤无数,哀鸿遍野。洪水冲到徐州城,城内民众人心大乱。时任徐州太守苏东坡,身先士卒,率领民众英勇抗洪,击退洪水,徐州终得以保全。为了纪念这次抗洪胜利,遵召五行以土克水,建造了一座黄楼,展现了苏东坡“为官一任、造福一方”的为官之道。

 

徐州琴书《巍巍黄楼》由杜庆桓作词导演,魏小娟、侯九莲、吴长青编曲,吴长青、魏小娟、侯九莲、薛飞、徐荧、戈娟、魏娟、李婕表演,苏明媚伴奏。作为优秀曲目受邀在首届中国东部优秀曲艺节目中展演,获得观众与专家的一致好评,尤其是著名表演艺术家戴志诚先生给予了高度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