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艺术等级考试报名入口

“金秋十月结硕果,翰墨飘香传国粹”——徐州市级机关“弘扬传统学习国粹”书法公益培训班开班

发布时间:2017-10-13 16:25:12 内容作者:徐州文艺网

“金秋十月结硕果,翰墨飘香传国粹”。在全市上下喜迎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之际,10月13日,由徐州市机关工委和徐州市文联主办,徐州市书协和李可染艺术馆承办的“徐州市级机关‘弘扬传统学习国粹‘’书法公益培训班”在李可染艺术馆举行开班仪式 。共有200余名市级机关的干部职工参加了本次培训学习。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王雪春同志作了开班讲话。

这项活动,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提升市级机关干部的文化底蕴和艺术修养。

 

近年来,市级机关工委在这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得到广大机关党员干部的一致认可和广泛好评。市文联也抢抓文化发展机遇,依托挖掘徐州丰厚的历史文化资源为经济社会发展服务,先后培树了“李可染”、“彭城画派”、“中国书法名城”等全国叫响的文艺名片,成立“北京彭城两汉文化艺术交流中心暨在京徐州籍文艺界知名人士联谊会”、“亚欧·丝路·名城艺术联会”等对外交流平台,斩获了中国书法“兰亭奖”、美术“金彩奖”、曲艺“牡丹奖”、戏剧“梅花奖”、民间文艺“山花奖”、电视“金鹰奖”等全国重大奖项。

作为首批中国书法名城,我市的书法家队伍阵容强大。目前全市共有国家级会员160余名,大批会员屡获国家、省书法大奖,创作实力在全国首屈一指。

 

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王雪春在培训班开班仪式上提出要求,希望各位参加学习的同志,珍惜机会,处理好工学矛盾,遵守教学的各项纪律。市文联将更多地搭建平台、提供服务,架起文艺界与市级机关和社会各行各业沟通交流的桥梁。

开班仪式结束后,徐州市文联副主席,书协主席马亚为广大学员授课,深入浅出地讲解书法创作艺术要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受到学员们的热烈欢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