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艺术等级考试报名入口

“中国徐州·韩国井邑缔结友城关系十七周年艺术交流展"在李可染艺术馆举行

发布时间:2017-10-19 16:24:43 内容作者:徐州文艺网

 

10月17日,由徐州市人民政府、韩国井邑市政厅、中共徐州市委宣传部主办,徐州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徐州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韩国艺总井邑支会承办的“中国徐州·韩国井邑缔结友城关系十七周年艺术交流展”在李可染艺术馆隆重开幕,这是中韩文化艺术交流的又一盛典。

井邑是韩国文人荟萃之地,是韩国最古老歌谣井邑词和朝鲜时代歌辞文学嚆矢春曲之故乡,也是韩国近现代甲午东学农民革命灵魂之故乡。徐州是两汉文化的发祥地,是底蕴丰厚的历史文化名城。文化的相近与相容,成为徐州和井邑友好交往的独特优势,展现了艺术交流合作的广阔前景。自2000年两市缔结友好城市以来,城市间多领域的合作交流取得令人满意的成果。特别是文化艺术交流活动频繁,深受两国人民的赞誉。

此次展览恰逢两市缔结友好城市关系17周年,是2015年以来两市间第三次艺术情缘链接,两地书画家用最新最美的形式语言,较好地表达了新时期不同语境下本土艺术的生命状态和精神风貌。展览共展出徐州和井邑两市艺术家代表的作品60余幅,这些都是他们为此次展览专门创作的精品力作。这些作品或色彩鲜明、或技法细腻、或创新时尚,一笔一画,一草一木,一山一石,一景一物,都渗透着作者对文化的深刻感悟、对艺术的深度认知和对美好生活的深情向往,相信会给徐州人民和艺术家献上一道艺术的盛宴。相信此次书画交流展,必将为促进两市文化艺术的交流发展,加深中韩两国人民的友谊作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