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艺术等级考试报名入口

江苏舞蹈“莲花奖”暨第五届青年演员舞蹈大赛在徐州开幕

发布时间:2017-10-19 16:27:52 内容作者:徐州文艺网

为喜迎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由江苏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中共徐州市委宣传部主办,江苏省舞蹈家协会、徐州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承办,徐州市舞蹈家协会协办的江苏舞蹈“莲花奖”暨第五届青年演员舞蹈大赛于10月17日在徐州市新城区行政中心大礼堂开幕。江苏省人大科教文卫主任,省文联主席、党组书记章剑华,徐州市副市长李燕,市政协副主席张耀环等领导出席,上海歌剧院舞剧团艺术总监,上海市舞协副主席张玉照,江苏省文联副主席、省舞协主席刘仲宝,省舞协副主席张晓苏、张俊、杨莉莉、李坚等专家评委莅临。

“莲花奖”是江苏舞蹈最高奖,旨在展现时代风貌,讴歌现实生活;发现、选拔、扶植具有精湛技能,良好专业素质和创造力的青年舞蹈人才。近年来,徐州市文联和舞协切实履行联络、协调、服务、指导职能,团结带领全市广大舞蹈艺术工作者扎实工作、锐意创新,在作品创作、展演展赛、人才培养、理论探索以及开展群众性文艺活动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果。除少儿舞蹈在全国大赛中摘金夺银、屡获殊荣,为省、市争光外,徐州市的青年舞蹈编创及演员实力在全省也属前列,徐州已成为全国舞蹈人才的摇篮。

本次大赛将持续至本月20日,我省13个城市的优秀青年舞蹈演员和省内艺术院校、院团知名舞蹈家等近千人齐聚徐州,分别参加中专组、院校组、院团组、群舞组4个组别的角逐。将为徐州舞蹈艺术家提供一个学习交流的平台,对进一步推动徐州舞蹈艺术创新发展和扩大徐州文化影响力和知名度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