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艺术等级考试报名入口

江苏省三大曲种之一 徐州琴书专场演出南京唱响

发布时间:2017-11-18 20:59:58 内容作者:徐州文艺网

11月16日,作为江苏省文联“精英精品工程”的徐州琴书优秀中青年获奖节目专场在省文联艺术剧场举行。徐州琴书起源于苏、鲁、豫、皖四省交界的徐州地区,至今已有三百多年的历史,是一门传统的民间说唱艺术,具有浓郁的乡土气息,深受广大群众喜爱。徐州琴书唱腔优美,曲调丰富,书(曲)目繁多,以地道的徐州方言土语演唱,贴近生活,紧跟时代。表演形式多样,有单人唱、对唱、三人及多人联唱,乐器以坠胡、扬琴为主,配有三弦、古筝、瓷碟等。2008年经国务院批准列入第二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与苏州评弹、扬州评话并列江苏省三大曲种。

演出现场, 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刘旭东在致辞中对徐州演员们的实力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同时衷心希望他们紧跟新时代发展的新要求,在名家前辈和社会各界的关心指导下,提高学养修养,追求艺品人品,勇攀文艺高峰,努力为地方曲艺的传承发展添砖加瓦,成为曲艺事业发展的杰出人才,为我省文化建设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