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艺术等级考试报名入口

李可染艺术馆周日举办张正民作品展

发布时间:2017-11-23 20:10:54 内容作者:徐州文艺网

当代中国水墨近年来风生水起,活跃在国内水墨界的画家张正民的作品展,将于11月26日(本周日)至12月5日在李可染艺术馆举行。本次展览由中共徐州市委宣传部、徐州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南京师范大学美术学院主办,李可染艺术馆承办,徐州市美术家协会、徐州书画院、淮海控股集团协办,展出张正民作品70余幅,市民可免费前往观看。

 1.jpg

张正民,1962年生,江苏沛县人。1983年毕业于江苏宜兴轻工业学校美术专业;1989年毕业于中国美术学院中国画系人物专业;2000年毕业于中国美术学院中国画系人物画研究生课程班。现为南京师范大学美术学院教授、硕导,美术馆馆长,国家一级美术师。

张正民具有很高的学术素养,画风独特。多年来,他尝试以现代审美形式和语言融入传统水墨,在作品中构筑关于社会的、个人的精神思考和情绪表达。他的水墨人物,拆解了人物画普通意义上的表述性:没有完整的人物造型,没有完整的肖像描绘,没有完整的场景和人物关系,当然也不存在被表现人物的情感、气质和个性。他的作品,带给观众的是新鲜与奇异,甚至蕴涵着一时还无法解读的陌生,但都是他淬火砥砺后的创造。

张正民的作品注重整体效果,又不失细节。当代水墨画是试验田,张正民是为数不多的在这块田地里开花结果的水墨画家。他把笔墨问题、韵味问题、形象和表现问题统统集中在画面的整体性中,视觉上颇为新鲜,技巧上不失细腻。张正民目前正在做更深入的探究,希望把自己的想法完整地充分地呈现出来,呈现一种特别的艺术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