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艺术等级考试报名入口

南京•徐州两地剧协交流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7-11-24 15:54:09 内容作者:徐州文艺网

由徐州市文联主办,徐州市戏剧家协会承办的“南京•徐州两地剧协交流座谈会”,于11月22日下午,在李可染艺术馆三楼报告厅举行。

本次讲座是为庆祝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落实习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特别是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和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支持戏曲传承发展的若干政策》的精神而举办的。目的是为繁荣戏曲,搭建平台,深入探讨,共同进步。

参加座谈会的有江苏省剧协副主席、南京市文联副主席、南京市剧协主席、著名越剧表演艺术家、中国戏剧“梅花奖”获得者陶琪女士,南京市剧协副主席兼秘书长史进先生及竺小招、张建强、颜钢、陈建国等一行19人。徐州市剧协参加座谈会的有江苏省剧协副主席、徐州市剧协主席、中国戏剧“梅花奖”获得者燕凌女士及武爱苹、杨宏新、王晓红、髙芝荣、张静副主席。

徐州市剧协副主席王晓红致欢迎词,南京、徐州分别介绍了各自剧协发展状况及最近几年所取得的成绩。南京剧协副主席史进从戏曲活动、戏曲创作、艺术交流、会员服务四个方面介绍南京市剧协的主要工作,特别是和西藏剧协联合制作的广播剧《雪域彩虹》获第十三届中宣部“五个一工程”奖。燕凌主席介绍自去年协会换届以来,创作采风、交流讲座、成立艺术团进行惠民演出、把戏迷纳入协会,对戏迷进行辅导等几个方面,特别是成立“汉风非遗•情戏万家”艺术团成立以来,今年已成功演出了三场, 观众非常热情,并将作为剧协的品牌进行打造。

双方会员都积极发言,坦诚交换意见和建议,同时也找出了自己的不足。双方一致要求加强交流与合作,工作中互相支持,取长补短。两个协会缔结为姊妹协会,共同成长进步,为两市戏剧事业的大发展大繁荣做出新的贡献。

南京剧协理事、著名的节目主持人、全国广播金话筒得主徐兆佩先生非常激动,即兴作一首藏头诗,以盛赞本次座谈会的成功举办。

宁静已致远,徐步向周边。

交往恨太晚,流联喜无前。

传递好经验,为使自信坚。

美景话不尽,谈笑满梨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