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艺术等级考试报名入口

徐州首届“汉风写作营”开营

发布时间:2018-04-12 01:53:13 内容作者:徐州文艺网

4月9日至4月11日,由徐州市文联主办,徐州市作家协会承办的首届“汉风写作营”在徐州举行,来自我市各县(市)、区及宁夏的30余名学员参营。活动邀请了国内著名作家和知名杂志主编、资深编辑来徐开展文学讲座,并对学员提交的作品进行点评。

1.jpg

举办首届“汉风写作营”是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习总书记来徐州调研讲话精神,加强我市作家队伍建设,创新文学人才培养模式,推动徐州文学事业繁荣发展,同时加大力度挖掘、培养、扶持青年作家的一项创新性举措。

近年来徐州作家的成长呈迅猛上升势头,在江苏省紫金山文学奖、省“五个一”工程奖、中国作协和省作协重大项目上均取得骄人的成绩。尤其是2017年,我市8位作家摘取江苏紫金山文学奖,在长篇小说、中篇小说、短篇小说、报告文学、诗歌、儿童文学、网络文学等奖项中全面开花。

原《文艺报》副总编,著名作家吴泰昌先生说,印象中的徐州是一个既古老、充满厚重历史底蕴,同时又焕发着勃勃生机的城市,希望徐州作家可以挖掘出更多切中时代脉搏的素材,创作佳绩。

《雨花》杂志主编,著名作家朱辉先生带来了《小说欣赏与创作》讲座,并对徐州作家提交的作品提出中肯意见,他认为徐州作家的写作能力很强,希望在题材的选取与个性化创作上再向深度和广度拓展。

《扬子江诗刊》主编、著名诗人胡弦,国家一级作家史小溪,〈人民文学〉编辑部副主任马小淘也为学员们带来了精彩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