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艺术等级考试报名入口

徐州市文联创新项目荣获江苏文联工作创新奖

发布时间:2018-04-16 01:02:18 内容作者:徐州文艺网

4月12日,从江苏省文联九届五次全委(扩大)会获悉,徐州市文联创新项目“亚欧·丝路·名城”艺术联会,被评为“2017年江苏省文联系统优秀创新项目”。

“亚欧·丝路·名城”艺术联会于2015年12月,由徐州市文联在古城西安发起成立,并召开联会第一次理事会,会员单位东至连云港,西至乌鲁木齐,包括俄罗斯圣彼得堡、乌兹别克斯坦塔什干在内的15个城市的文联组织。2017年8月,在固原举办了“一带一路”文学东西对话论坛暨联会第二次理事会;6月份在奥地利举办“汉风墨韵—徐州美术的历史与今天”美术展;12月份组织著名民间艺术家马晓林赴乌兹别克斯坦举办参加国际工艺作品展。

艺术联会以“一带一路”国家战略为契机,搭建了沿线国家名城文化交流平台;以新丝路文艺复兴为主题,开启了东西方文明的当代对话和交流;以各种文艺活动为抓手,增强了各国城市的国际影响力、知名度,为响应国家“一路一带”战略,为丝路沿线城市搭建艺术交流平台,挖掘古丝绸之路历史文化遗产的文化内涵,发挥“人文先行”优势和文化桥头堡作用,传承古丝绸之路精神作出了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