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艺术等级考试报名入口

全国著名词曲作家来徐采风

发布时间:2018-04-16 01:05:20 内容作者:徐州文艺网

日前,由中国音协、省音协、市委宣传部、市文联、市音协等单位共同主办的"深入生活、扎根人民"全国著名词曲作家来徐采风创作活动举行。十多位目前国内顶尖的词曲作家,以艺术家的视角,近距离感受了近年来徐州发生的深刻变化。

词曲作家们首先走进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过的贾汪区潘安采煤塌陷区整治工程、神农码头、马庄村。在马庄村,艺术家们详细了解了马庄村农民艺术团的发展史,欣赏了村歌《马庄之歌》曲谱,饶有兴致地观看了村民们自编自演的音乐节目。这个与音乐有着不解之缘的小村庄,带给艺术家不小的触动。

此次采风活动中,词曲作家们还走进了汉文化景区、淮海战役纪念馆、徐工集团重型集团公司,实地感受了源远流长的两汉文化以及徐州在红色精神的传承、实体经济转型等领域取得的成果。

接下来,艺术家们将从中提炼徐州元素,用音乐展现新时代徐州的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