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艺术等级考试报名入口

【展 讯】“汉风吴韵—徐州·丹阳美术作品交流展”今日在李可染艺术馆开幕

发布时间:2018-06-18 13:27:51 内容作者:徐州文艺网

2018年6月15日上午,“汉风吴韵——徐州·丹阳美术交流展”在徐州李可染艺术馆隆重开幕。展览由徐州市文联、中共丹阳市委宣传部、丹阳市文联主办,徐州市美术家协会、丹阳市美术家协会、李可染艺术馆承办。

徐州市政协原副主席、彭城画派研究会会长张爱军,徐州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王雪春,徐州市文联副主席朱宝增,徐州市美协主席高洪啸,以及丹阳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金夕龙,丹阳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刘广跃,丹阳市教育局局长韦立忠,丹阳市文联主席周菊云,丹阳市美协主席徐俊等领导和两地美协主席团成员、艺术家代表100余人出席开幕式。

▲徐州市文联副主席朱宝增致辞

▲中共丹阳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金夕龙致辞

▲徐州市美协副主席张胜利代表美协及参展画家致辞

▲丹阳市美协主席徐俊致辞

▲徐州市美协主席高洪啸主持开幕式

徐州与丹阳都是具有悠久历史文化的名城,地处南北,是江苏两大文化体系的重要代表,“汉风吴韵”既是文化特色,亦是文化传统。著名的“季子挂剑台”是徐州名胜古迹之一,也见证了两市千丝万缕的不解情缘。此次展览共展出徐州和丹阳两市艺术家代表作品100余幅。这些作品技法细腻,一笔一画、一景一物,都渗透着作者对文化的深刻感悟、对艺术的深刻认知和对美好生活的热情向往。特别是参展的近50幅丹阳美术作品,呈现了当代丹阳美术创作的最高水准,凸显出丹阳美术传承创新、多元发展的繁荣局面。这次展览必将在两市美术发展进程中留下深深印记,对推进两市文化艺术事业发展产生深远影响。

展览至6月20日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