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艺术等级考试报名入口

“彭门掇英”新沂市美术作品八人展开幕

发布时间:2018-10-03 09:06:10 内容作者:徐州文艺网

1.jpg

2018年9月29日上午,由新沂市文学艺术联合会、徐州市美术家协会主办,徐州市美术家协会县(市)区艺委会、新沂市美术家协会、徐州淮海城市美术馆承办的“彭门掇英” 2018系列提名展第六篇·新沂市美术作品八人展在徐州淮海城市美术馆隆重开幕。新沂市文联主席韩诗伟、新沂市美术家协会主席吕凤麟、徐州市美术家协会副主席罗东风等致辞。徐州市美协主席高洪啸,徐州市美术家协会原主席、著名画家姜舟,新沂市文联副主席刘朝阳,徐州市美协副主席张胜利、朱勇前,徐州市美术家协会油画艺委会顾问、著名油画家邓明理,贾汪区美术家协会主席张强,沛县美术家协会主席杨知强,鼓楼区美术家协会主席李一辰,徐州市美术家协会县(市)区艺委会秘书长杨孝武,徐州淮海美术馆顾问常胜利,徐州淮海城市美术馆馆长曹方等嘉宾;以及我市知名艺术家陈玉金、谢化林、王继刚、张超、徐厚强、李一田等参加开幕式。李可染艺术馆馆长、徐州市美术家协会秘书长朱辉主持开幕式。

此次展览共展出作品50余幅,荟萃了新沂代表性画家近期的创作成果。作品风格各异,视觉感受独特,形式语言和精神诉求表现出作者的审美意趣和对艺术的执着和严谨。这次展览是继铜山、贾汪、沛县、丰县、邳州美术作品展后的第6个展览,这些展览的成功举办,不仅给县(市)区美协提供了展示和交流的平台,也极大地推动了县(市)区美术精品创作,形成了全市美术一盘棋的良好格局。在全市美术界积极备战第十三届全国美展的关键时期,徐州市美术家协会县(市)区艺委会策划“彭门掇英”系列展览显现尤为重要。 习近平总书记说,文化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灵魂。文化兴国运兴,文化强民族强。没有高度的文化自信,没有文化的繁荣兴盛,就没有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徐州市美术家协会通过积极开展各类美术创作和展览活动,感受新时代的脉搏,承担新时代的使命,聆听新时代的呼唤,回答新时代的课题,用优美的作品把人们寻梦的理想展示出来,把人们追梦的奋斗精神表现出来;以培树“彭城画派”、打造“书画徐州”品牌为切入点和着力点,更加主动、自觉地为建设“强富美高”新徐州作出应有的贡献。

展览将持续到2018年10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