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艺术等级考试报名入口

市文联荣获全市《宣传工作快报》先进单位 市文联创新成果获市委宣传部创新奖提名奖

发布时间:2019-02-03 20:41:45 内容作者:徐州文艺网

2月2日,从全市宣传部长会议获悉,徐州市文联被市委宣传部表彰为2018年度全市《宣传工作快报》信息报送工作先进单位。市文联报送的《发挥资源优势,扶持马庄文化建设》被市委宣传部评为全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创新奖提名奖。

2.jpg

2.jpg

去年,我会累计向市委宣传部报送“彭城画派”台北展、维堡展,第六次文代会、“亚欧·丝路·名城”艺术展在张掖开幕、省作协来徐举办徐州文学现象研讨会、市摄协“深入生活 扎根人民”送文化下乡等文联及协会文艺动态信息80余篇,充分展示了文联组织和广大文艺工作者激情投入文化高质量发展实践取得的新进展新成效,实现了信息报送数量和质量双提升,为各级领导了解情况、科学决策提供了优质高效的信息服务。

3.jpg

近年来特别是去年,市文联发挥资源优势,大力扶持马庄文化建设,文联及所属各文艺家协会加强对马庄的文艺指导、长期开展惠民演出、持续送文化下乡,用文艺传党情、惠民生,大力传播先进文化,推动马庄文化建设迈上新台阶。一是专门召开贯彻习总书记来徐视察主题创作座谈会,深刻领会习总书记对徐州所寄予的厚望。二是精心组织12个文艺家协会作家、艺术家骨干走进马庄采风创作并进行座谈,各文艺家协会针对具体的项目长期到马庄深入创作。三是扶持马庄成立中国首家农民文学院暨农民创意写作中心,定期举办农民读书会,对农民作家进行培训,举办农民文学研讨会,实施农民作家驻村写作计划,营造浓郁的文学氛围,着力培养青年农民作家。四是扶持马庄农民乐团编创具有时代特征的精品佳作,音乐快板《新思想引领新时代》、歌曲《香包情》等节目,演农村事、说农家话、道农民情。五是扶持马庄建成集香包制作、展览、销售为一体的香包文化大院。向新疆奎屯、陕西太白等友好单位传授香包技艺、推广传统民俗文化。六是联络协调中国民协非遗专家、全国著名词曲作家、全省各设区市文联作协主席等艺术名家到马庄调研、采风,开展文化进万家惠民活动。

4.jpg

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