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艺术等级考试报名入口

沛县民协启动个人工作室及理事单位授牌仪式

发布时间:2020-06-29 20:30:41 内容作者:

近日,江苏省徐州市沛县民协启动个人工作室及理事单位授牌仪式,在全县艺术家及民间工艺传承单位中开展优选授牌活动。旨在推动本县民间文艺大发展、大繁荣,不断提升和增强艺术家及民间文艺传承单位在社会的公信度和影响力,同时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

1.jpg

根据会员申请,经沛县民协审核组严格审核,并报沛县文联审批,最终决定授予康雪云等43名艺术家个人工作室和沛县汉皇乐器有限公司等3家理事单位。民协理事单位代表刘士进和艺术家代表康雪云,作了热情洋溢的发言。

1.jpg

沛县,汉高祖刘邦故里,厚重的历史文化底蕴孕育出绚丽多姿的民间文艺,会员郝敬春复原的古代乐器“沛筑”,国家主席习近平夫人彭丽媛做为国礼赠送比利时王后马蒂尔德。“沛筑”还被国家首都博物馆永久收藏。沛县汉皇乐器的沛筑与比利时的萨克斯,荣登中比建交45周年纪念封传承两国友好。大风乐器的柳琴与阿塞拜疆的塔尔琴,荣登中阿建交25周年纪念封见证两国友谊。沛县民协还经常组织“揉花”表演、面塑、灯笼、剪纸、刺绣、麦秆画、沛筑、古筝、红喜蛋、虎头鞋等各项特色民俗艺术展示交流活动,极大提升了当地百姓精神生活质量。

1.jpg

新时代有新气象,新气象需要新的文艺作品生动呈现、真情抒写。视角要定位于时代和人民,包容并蓄、创新发展,“不忘本来、吸收外来、面向未来”。希望各位艺术家和理事单位,再接再厉,做好民间文艺和传统文化的传承创新工作,更好的服务社会,满足广大群众的文化需求。

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