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艺术等级考试报名入口

文艺视角下的徐州 | 谢 勇:最美一城烟火色

发布时间:2020-07-01 09:08:38 内容作者:

月下看星河
夜市沐烟火

月上柳梢,霞染黄昏。香衣鬓影里,游人如江鲫。迎着晚风,漫步在点点灯火如星河璀璨的夜市。

月下看星河 夜市沐烟火

 1.jpg
徜徉其中,任身上洇染红尘的烟火暖意。
徐州彭城一号夜市,这里虽不见姑苏城“夜市卖菱藕,春船载绮罗“的香艳旖旎,却有“宝马雕车香满路”的繁华盛景,还有珠缨炫转花蔓摇的美轮美奂,到处飘溢碧油煎出嫩黄深的馥郁美味。
夜市,集四海之珍馐,如一场流动的盛宴,可阅尽一座城市的风华与美食文化。

在这个美丽迷人的夏夜,街头小巷流光溢彩,人声鼎沸,白天的冷漠与疏离荡然无存。
每一次初见,都恍若久别重逢。
我相信,每一张灿烂的笑脸流溢的都是真诚的本色。
奈何花落去,似曾燕归来。此情此景,让我们仿佛又找回了从前远去的旧时光。
谁都期盼过上繁花似锦的生活,可是,梦想与现实总是相隔山长水阔。
桃李春风一杯酒,江湖夜雨十年灯。
枫桥夜泊,江湖落魄。人生实苦,有些酸楚无处可诉。那就借地摊的一席之地,安营扎寨,用心经营,前路一定会在山重水复时柳暗花明。

小隐隐于野,大隐隐于市。夜市的方寸之地也是藏龙卧虎,古往今来有很多富商巨贾都从地摊白手起家。
胶鬲举于鱼盐之中,百里奚举于市。当今的李嘉诚、马云、柳传志、宗庆后等创业成功的大佬们也曾是摆地摊出身。
把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行拂乱其所为,当做天将降大任于自己淬炼的考验。
相信自己的努力,能跨越所有的逆境,终有一天会拥有鲜衣怒马,春风得意的人生。
如果,种豆南山下的田园生活也是一种奢望,那么就随遇而安,在心里修篱种菊。
一生如梦亦如花,一半暄妍,一半夕颜。愿我们走过十里桃花的季节,心里依然有明媚的春天。
夜市与啤酒,清风与花香,都是夏天赐予我们最简单的幸福。

邂逅太美,花开太美,永不凋落的结局,尽情绽放在这夜色里。
从全国各地路漫漫,水迢迢来到徐州的特色美食,极尽诱惑挑逗人们的味蕾。
新疆烧烤,江南糯米糕,四川麻辣烫,长沙铁板烧......
琳琅满目的鲜果粉正浓,脂正香,看一眼就口舌生津。
身未动,舌尖却已翻山越岭。
诗与远方都太遥远,就让这一样样鲜香浓酽的美味,再把品尽人间百味的肠胃好好慰抚一番。


烟火摇曳里,映照着市井百态。
现实中,锦衣玉食者毕竟不多,多的还是烟火里这些为生计奔波忙碌的芸芸众生。
我欣赏悬崖上的树、石缝中的花、沙漠里的草,但更欣赏在路上含泪奔跑的人。他(她)们虽然已看透生命的千疮百孔,依然顽强不息,跋涉向前。
都说,世界大雨滂沱,万物苟且而活,
无人为你背负更多,你要做的就是在风雨中坚强。
既要仰望星河,又要藏好懦弱,
即使身处四面楚歌,也要以行到水穷处,坐看云起时的心态去面对一切。
今年庚子春的疫情让生活停摆的那段日子,没有了烟火缭绕的生活气息,没有了繁杂喧嚣的热闹非凡,那种冷清虚空,四野俱寂的景象,让人心里常常忆起从前热气腾腾的美好时光。

徐州味道


曾经久违的门庭若市,车水马龙,在这个夏夜,又重现昨日的繁荣与辉煌。
当我们内心充满了孤独迷茫却无处安放,幸好,还有这夜市的袅袅烟火,还有一壶浊酒,可以慰风尘。
江南的“垆边人似月,皓腕凝霜雪”又如何?怎抵徐州这火树银花的夜。